体育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体育选项 
 体育场馆 
 体育设施 
 教学评估 
 体质健康测试 
 公共体育课 
 活动剪影 
 课外体育活动 
 
 
  体育设施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教学>>体育设施
 
运动场地及体育设施综述

运动场地及体育设施综述---------近三学年各类运动场及体育设施满足教学要求情况的分析报告
    近年来,我校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不断加大投入,加强场馆建设、场地建设以及设施建设。近年来,我校修建了开放式运动场,内设能容纳5000人的看台、草坪内场、塑胶跑道的标准田径场;建成14,400 m2高水平、综合性体育中心并全面投入使用,中心内设多功能文体馆、标准游泳馆、舞蹈健美操馆、健身馆、乒乓球馆和体质测试中心,可同时容纳11—13个教学班上课。在体育馆周围修建了20个标准篮球场、2个足球场、6个排球场、11个网球场(2个塑胶网球场)1个轮滑场地及健身路径等。可同时容纳20-23个班级同时上课。2005年学校在体育设施逐年增加的情况下,成立了体育设施管理中心,管理中心隶属于体育部。体育设施管理中心设主任1人,办公室主任1人,管理人员及工人20余人。专门负责全校体育设施及教学场馆的运行、维护与维修等。保障了体育教学及训练顺利进行。
    目前,我校室外场地总面积为59,725 m2,生均室外体育场地面积达到5.99m2;室内场地总面积达到14,400m2,生均室内场地面积达到1.44m2。各种体育器材种类多,如:各种教学用球、田径运动器材、健美、武术、运动训练器材和教学辅助器材齐备,不仅能满足体育教学、运动训练的需求,而且为学生和教师提供了高质量的健身环境和条件。除此之外,校园内的中央水系即是独特的人文景观,又是冬夏两季开展体育活动的天然场所。如冬季的冰上课和冰上运动会;夏季的皮划艇比赛等。这些体育基础设施的完工和投入使用,全面改善了我校体育教学条件,促进了大学生体育课程体系的发展,为保障师生健康水平提供了必要条件,也极大地促进了校园体育文化活动的开展。
     为满足人才培养需要,几年来体育部利用场地优势,开设了篮球、排球、足球、健美操、乒乓球、网球、形体课、轮滑、冰上课、保健课等体育必修课程。同时还开设了篮球、排球、足球、健美操、乒乓球、网球、形体课、散手、羽毛球、轮滑、体育健康指导、体育人文等全校任选课。有目的的让学生用体育科学理论知识指导自己从事体育锻炼的实践,并且能够掌握1-2项体育运动项目。同时课余时间所有场馆全部向学生开放。几年来为创建有助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社会环境,体育部始终坚持进行小型多样的周末系列体育竞赛,丰富多彩的周末快乐体育为大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和校园文化增添了亮丽的风景。每年学生参加人数达到11500人次。学生体质健康监测数据也表明各年级学生体质状况逐年提高。学校体育环境的不断完善为体育教学及训练顺利进行提供了保证,也为全校学生和教职工的健身性活动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沈阳建筑大学体育部     辽ICP备02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