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科研>>信息速递>>正文
 
我校教师李艳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项目裁判员工作
2022-03-13 11:29  

本报讯 2月20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圆满闭幕,中国代表团获历史最好成绩,金牌数和奖牌数均创历史新高。我校体育部教师李艳作为冬奥会高山滑雪项目裁判员之一,亲身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为冬奥贡献了建大力量。

李艳是国际级裁判、国家级滑雪考评员,有二十年丰富的体育教学经验和裁判经历,多次在国际国内大型赛事的裁判工作中担任要职。连续两年带领我校学生参加大学生体育赛事并获得优异的成绩。1月6日,李艳接到北京奥组委的邀请,担任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项目的技术官员。她说:“能够在世界最高规格体育赛事奥运会中担任裁判员,是每一个体育人的至高荣誉。作为裁判员,我定会坚守自己的工作职责,向世界展示中国体育人的风采,向世界展示中国的进步与发展!”

2月4日,北京冬奥会正式开幕,国家高山滑雪中心迎来了各国运动健儿和工作人员,壮观而又美丽的“雪飞燕”映入他们的眼帘。高山滑雪项目的比赛是此次冬奥会参与国家和运动员最多的一个项目,也是赛程最长的一个项目。运动员共计307人,8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赛。中国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共计7条赛道,最高处海拔达2198米,垂直落差约900米,是目前世界上难度最大的高山滑雪比赛场地之一,对于在赛道上工作的裁判员也是极大的挑战。

冬奥会期间,李艳作为高山滑雪项目的一员,每天在零下二十几度的天气下在山上工作,风雪不误。因为赛道的陡度世界第一又制作了冰状雪,所以裁判在上面的工作危险重重,每天超过10个小时的高山户外工作,脸被风吹破或冻伤已经是家常便饭。李艳凭借出色的专业技术和不惧艰难的精神风貌圆满地完成了裁判工作,展示了我校教师优异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得到了世界运动员和国家体育总局的高度认可。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沈阳建筑大学体育部     辽ICP备020041